9月9日,在十四运会篮球五人制女子成年组项目比赛中,奥运组合队球员李月汝正在持球上篮。记者 赵晨摄

  陕西日报讯 (记者 张晋瑞)9月9日,十四运会篮球五人制女子成年组项目比赛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拉开战幕。

  在此前该项目资格赛中脱颖而出的北京队、四川队、广东队、江苏队、山东队和新疆队,还有奥运组合队以及东道主陕西队共8支队伍将展开激烈角逐。比赛将于9月14日晚进行决赛并举行颁奖仪式。

  刚刚参加完东京奥运会的国家女篮队队员回国后迅速调整状态,由她们组成的奥运组合队,首次在全运会赛场上登场亮相。当日进行的第二场比赛,奥运组合队迎来了本次全运会之旅的第一个对手广东队。比赛一开始,奥运组合队便以10比0的开局建立优势,而广东队面对实力强劲的奥运组合队频频出现失误。整场比赛,奥运组合队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最终以110比51的比分大胜广东队。

  奥运组合队球员李月汝在比赛中5投4中,得到9分、5个篮板。赛后,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要在全运会上全力以赴打好每场比赛,争取优异的成绩。希望通过全运会,能够把自己的身体状态调整到最好,为随后举行的亚洲杯比赛做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