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6日消息(记者刘涛)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在即,陕西咸阳火车站多措并举,全方位提高服务品质,为盛会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保障。

齐晓英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咸阳火车站客货车间值班主任,也是该站党内优质服务品牌“十二朵金花微笑服务大使团队”的一员。“十二朵金花微笑服务大使团队”由咸阳火车站客货车间12名技能精、服务优的工作人员组成。为迎接十四运会,齐晓英带领大家开展服务礼仪培训,进行服务技能强化训练,为旅客货主提供“细心、热心、耐心、温情、真诚 ”的服务。“打造十二朵金花服务团队,就是要发挥‘金花’的品牌引领作用,带动全站创先争优,让旅客们感受到我们做好服务的初心。”齐晓英说。

据了解,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还对咸阳火车站站房进行了整体提升改造,对站房功能进行了优化提升。“在候车大厅内增设综合服务中心,集咨询、售票、服务、临时制证等多项功能为一体,设置‘金花服务台’,针对不同服务群体,积极开展特色服务。”齐晓英介绍,候车厅还新增直梯一部,设立母婴室等特殊功能区,为旅客提供差异化服务。

十四运会在即,该站还对旅客流线重新梳理,合理迁移安检通道,实现进站分流,避免旅客拥堵;确立“无障碍,零缺陷”服务目标,把“您的出行,有我”落实到重点旅客帮扶全过程中,让咸阳铁路窗口形象更加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