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6月18日消息(记者王佳爱)6月17日,十四运会高尔夫球测试赛暨西安高新精英赛开赛。经过激烈角逐,业余球手、博鳌精英赛冠军丁文一在18洞的比赛中,打出7鸟1博基的65杆,低于标准杆6杆(总标准杆数为71杆),以1杆优势突出重围,位列第一。
十四运会高尔夫测试赛暨西安高新精英赛开赛(央广网发 高新区供图)

  职业球手金诚与揽海精英赛冠军陈顾新均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并列位于第二位。重庆球手蒲禧以67杆,低于标准杆4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高新区供图)

  回顾比赛过程,丁文一坦言最大的挑战来自体能。他说:“这样的山地球场,起伏高差很大,感觉有点累。今天我的短杆比较好,开心打好每一杆是我的目标。”

  “今天总体发挥比较满意,前半程创造了一些机会也成功捉到了小鸟。后面虽然也犯了一些错误,但都成功救了回来。”北京23岁球手金诚表示,“这个球场不确定性因素还很多。开球前,我给自己的目标也是尽量打好每一杆,按自己的策略执行。”

  与金诚并列第二位的选手陈顾新说:“很多短的四杆洞,铁杆帮自己创造了不少得分的机会,比如4号洞,第三打用60度杆打到洞口边1码,是非常不错的发挥。现在我的想法比较少,接下来要继续保证150码内更精准的上果岭率,多多打鸟,享受比赛。”

  据了解,十四运会高尔夫球测试赛暨西安高新精英赛为4轮72洞比杆赛,81位选手即将开启第二轮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