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晚报讯(记者 黄晓巍)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5日,全市招商系统工作会议暨全市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动员会在西安召开。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运年。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明确提出,今年主要任务就是办好十四运会,实现“十项重点工作”新突破,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将深入实施“招商突破年”行动,实现规模总量大增长、产业招商大跨越、落地转化大提速,提升招商引资对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撑,助力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市投资局对《西安市2021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方案》及《2021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安排意见》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新城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表扬了2020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
  据了解,2021年全市将组织两场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大会,集中展示全市阶段性招商引资工作成果。通过加强项目评审,坚持“管行业就要管招商、管产业就要管招商”的工作原则,制定产业“机会清单”,出台产业精准扶持政策,开展以商招商、小分队定向招商、强化项目落地督导考核等方式,围绕先进制造业强市目标,以高质量的招商引资项目为全市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