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2月26日消息(记者舒隆焕 见习记者周彤)2月26日,陕西咸阳市旬邑县举办 “红红火火闹元宵 农副产品唱大戏”活动,活动现场设置消费帮扶农产品直播带货区,多家扶贫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对百余种旬邑特色扶贫农产品进行“线上”销售。

旬邑县“红红火火闹元宵 农副产品唱大戏”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田向阳 供图

  以传统文化唱响“乡村好声音”

  “红红火火闹元宵,描绘乡村振兴小康画,光着膀子加油干……”活动中,旬邑县群众用歌词表达着对乡村振兴的美好期盼。

  2021年,旬邑县重点补齐乡村文化建设的短板,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加大对乡村优秀文化资源的挖掘阐发力度,推进文明乡风和移风易俗群众活动建设,通过传统文化、村规民约在乡村建立起良好的社会风气,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增强群众文化自信,凝聚民心、淳化民风,培育社会文明风尚。

  线上销售额破亿元 农产品畅销全国

  消费扶贫是打通农产品内循环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旬邑县推行“谁审核、谁把关、谁负责”工作机制,从源头上确保了产品质量合格和价格合理。

  同时,在农产品商务流通方面不断实现突破,截至目前,旬邑县累计开设电商网店等600余家,入驻物流公司15家,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2.8%,其中农产品线上销售额突破1.2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6%,农产品网络销售实现了翻倍增长。

  农产品走的更远了旬邑县贫困群众的口袋也逐渐鼓了据了解,2020年旬邑县扶贫产品交易额累计7600多万元。

  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推进乡村振兴

  2月18日上午,旬邑县在王家咀水库建设项目现场举行2021年二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总投资3.68亿元的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包括王家咀水库建设、马栏红色民宿建设、旬邑绿色高塬农牧道肉牛养殖项目涵盖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现代养殖、新型城镇化发展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今年以来,旬邑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方针,以增量提质、高点开局为统揽,牢固树立“以项目为王推进乡村振兴”理念,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