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太原(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央广网太原5月23日消息 5月23日,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太原市近日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包含36条措施,其中提出,鼓励首套房首付比例按照20%执行,同时,放宽新市民、青年人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的限制。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太原支持刚性购房需求,鼓励首套房首付比例按照20%执行,根据不同面积分别给予全额、80%、50%契税补贴。同时,对于购买首套住房的新市民、青年人不再要求提供落户、社保和纳税等相关证明;对于太原市范围内居民购买二套住房的居民,不再要求落户、社保和纳税等相关证明。

太原还加大人才购房需求的支持力度,对不同人才给予不同的购房补贴,最高一次性2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人才购买自住房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可不受缴存年限限制,最高贷款额度按照100万元核定。

在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方面,太原提出对于只有一套住房的家庭,已结清首套房贷款,再次购买新房申请贷款,执行首套房贷政策。

编辑:宗韶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