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来源:高海鹏 视频制作:央广网记者 郎麒)

央广网运城5月12日消息(记者 任重 )《山西省高质量推进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于近日印发,山西3年后基本实现全域旅游一张网格局。

该方案明确,2022年—2024年完成投资582亿元,建成黄河、长城、太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7552公里,同步建成慢行道677公里、驿站168个、房车营地117个、观景台238个。

到2024年,山西将全面建成总规模1.3万公里、贯通山西全域的三个一号旅游公路网络,打造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精品旅游风景道,基本实现沿线通信网络信号全覆盖,形成结构合理、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特色突出、服务优良的“城景通、景景通”全域旅游一张网格局。

作为山西运城市的“3515重大工程项目”,始于河津、止于垣曲的沿黄扶贫旅游公路,其不仅是一条沿黄河走向南北布线的省级公路,同时也正是山西在建的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该主线全长500余公里,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连日来,该市垣曲县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高效推进黄河板块旅游公路运城市垣曲县清水河至下亳段改建工程。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正热火朝天地进行路面水稳铺设和挂网防护工作,确保如期完工。

黄河板块旅游公路运城市垣曲县清水河至下亳段改建项目总投资2.35亿元,全长53.153公里,起点位于垣曲县与夏县交界清水河处,与夏县境内沿黄旅游公路相接,四级公路标准,沥青混凝土路面,主要有路基、路面、桥涵、平面交叉和安防等工程。

目前,黄河板块旅游公路运城市垣曲县清水河至下亳段改建项目已完成总体工程进度的70%,预计今年9月份完成路面主体工程。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