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下午,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开幕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集体会见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赵青,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杨志明,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总经理刘国跃等部分国内嘉宾。副省长王一新、韦韬参加会见。

蓝佛安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各位嘉宾莅晋出席太原论坛,感谢各主办单位和有关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我省省情。他说,近年来,山西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资源型经济转型为主攻方向,以实施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为牵引举措,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体制机制,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严格能耗“双控”管理,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数字经济、信创、文旅等新兴动能,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奋力推动转型发展蹚新路。蓝佛安指出,本届太原论坛是习近平总书记宣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之后,能源领域举办的第一个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论坛。我们将以举办论坛为契机,汇集众智,促进合作,为维护国家能源安全、推动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山西贡献。

各位嘉宾高度评价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成效,表示,太原论坛为各方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搭建了重要平台,将积极参与论坛活动,加强交流互鉴,实现互利共赢。

国家有关部委和兄弟省份代表,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