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8月18日消息(记者赵赟 付文)8月18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山西省代表团成立暨出征仪式在山西体育中心举行,代表团团长、山西副省长张复明出席出征仪式并讲话。会前,张复明看望了即将出征全运会的运动员代表。
全运会预赛(山西体育局供图)
  第十四届全运会包含竞技体育项目和群众体育项目。其中,竞技体育项目共设35个大项、52个分项、409个小项。群众体育项目,分为比赛类和展演类,共19个大项,185个小项。山西省派出588人参加了29个竞技体育项目的预赛。224人在21个大项、133个小项上取得了决赛资格。进入决赛规模与上届全运会相比基本持平(不含冲浪、帆船帆板、霹雳舞)。山西省组队参加全部19个群众体育项目的比赛。参赛小项数量为134个,参赛运动员达到了653名、教练员75名、工作人员61名。
全运会预赛(山西体育局供图)
全运会预赛(山西体育局供图)
  张复明代表省政府对山西省代表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本届全运会是在建党百年重要历史节点和北京冬奥会前举办的一次综合性体育赛事,希望山西体育健儿团结协作、积极迎战,顽强拼搏、赛出水平,尽展自我、赛出风格。他强调,要围绕夺牌重点,全面加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精准发力,确保射击、蹦床等传统优势项目摘金拿银。要多点开花,力争在击剑、田径等项目上实现新突破、取得好成绩。要拿道德金牌、风格金牌、干净金牌,以精湛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夺取比赛成绩和道德风尚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