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晋中9月7日消息(记者赵赟 霍斌)9月6日,山西省晋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派出15名“百业百人讲百年”宣讲团成员走进大唐现代双语学校,分年级分年龄段选择15个班级宣讲党史知识、分享党史故事、缅怀英雄英烈、坚定理想信念。

宣讲课堂(央广网 发 霍斌 摄)

在高一10班,晋中市寿阳县尹灵芝烈士纪念馆志愿讲解员安然的沉浸式演讲,生动再现了尹灵芝烈士如何从一名少女转变为一名信仰坚定的共产党员。课堂上,安然用充满感情的演讲,辅以尹灵芝烈士的影像资料,使现场35名同学身临其境,感悟到了信仰的力量。同时安然结合自己的宣讲经历和学习体会,将历史和当下融会贯通,激励广大师生把尹灵芝烈士坚定的信仰与“文化自信”相结合,转化为勤奋学习的动能,增强作为一名中国青少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听完尹灵芝烈士的事迹后,高一学生李炫奕表示:“我了解到了革命之艰辛,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中华文明的延续就是因为这些有志之士,为祖国感到自豪。”高中生郝婧瑶说:“我觉得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在以后如果有了懈怠的心理,想一想尹灵芝的事迹和精神,对自己是一种激励。”

宣讲人安然除了是一名志愿讲解员外,还是尹灵芝英雄女子民兵班班长,有这样一种特殊的身份,她更觉得自己要讲好英雄的精神,将这样的宝贵财富传承下去。

连日来,晋中市“百业百人讲百年”宣讲团成员走进全市各大中小学校,把党史学习搬进课堂,让红色故事浸润人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用别开生面的“百业百人讲百年”党史专题宣讲作为大唐现代双语学校的“开学第一课”,是晋中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发挥学校党组织培根铸魂主阵地作用,强化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校园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共育时代新人的生动探索;是引导青少年在主旋律正能量的浸染中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崇尚科学崇敬英雄、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创新精神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心信念,增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感、使命感,并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的全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