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0月29日消息(记者贺威通)10月28日和29日晚,大型鼓乐舞诗《大河之东》在山西大剧院精彩上演。

  《大河之东》由国家一级编导、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总政歌舞团原团长左青担当艺术顾问,国家一级编剧黎琦编写文学台本,国家一级导演、陕西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王宏承担总导演,国家一级作曲杨小强担任作曲。

  演职人员从仅3岁的小演员到七旬的花鼓传承人,从专业演员到地地道道的农夫农妇,演出团队近200人。在演出现场,地域特色浓厚的鼓乐、民歌在观众耳畔回荡。跑旱船,踩高跷,高跷走兽,古老河东大地社火形态展现得淋漓尽致;水袖功、翎子功、帽翅功等蒲剧绝活,让人大饱眼福。无论是气势恢宏的《关公出征》、诙谐幽默的《老鼠娶亲》、还是千年传承的绛州鼓乐,都让观众沉浸在古中国的厚重文化里。

  作为山西第一部文旅融合的“跨界”剧目,《大河之东》一经申报,就被确定为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说,该作品“用时尚的语言表达传统文化,本土的艺术用前沿的手法来包装,使得传统文化更加大气高端,传播力与美学意义显著增强。《大河之东》是艺术家们以新颖的艺术手段,创作了一台可以让观众共享的地域文化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