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幕 600余项活动等你来

2017-04-24 11:24:00来源:山西日报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山西省“书香三晋·文化山西”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理工大学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清宪出席仪式,为活动揭幕,并为21家山西省首批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的单位代表授牌。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山西日报、山西省广播电视台、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太原理工大学师生以及社会各界9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后,“人间四月读书天”朗诵音乐会(第三季)——走进大学活动拉开帷幕。

  “书香三晋·文化山西”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是提升人民群众科学文化素养,继承和弘扬山西优秀历史文化,推动山西省文化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

  2017年,山西省全民阅读将紧紧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的魅力”“迎接宣传十九大”三大主题,紧紧抓住大中小学生三大重点群体,开展“百店、万场、七进”等活动,大力推动全民阅读进基层。活动期间,山西省各地将组织开展600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各地图书馆、新华书店等单位将开展优秀图书展示展销、名家讲坛讲座、“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图书展等活动。届时,山西省各地还将开展优秀读物评选等不同形式的读书、品书、评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山西日报记者 孙蕊)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阅读;世界读书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