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9月19日消息(记者廉军)银川市首届市民运动会19日在览山公园开幕,这是银川市迄今为止覆盖范围最广、参赛人数最多、比赛项目最全的综合性市民运动会。

  在当天的启动式上,举行了群众体育项目展演,体育趣味项目体验,市民运动会皮划艇比赛,共有1500名市民群众参与。据了解,历时3个月的银川市首届市民运动会以“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为宗旨,将在银川市各街道社区、全民健身站点、体育场馆举行,广泛开展形式多样、适合不同人群参与的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运动的需求,激发体育消费,为打造15分钟健身圈,推动健康银川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划艇比赛(央广网发 王刚摄)

  据了解,运动会比赛项目包括单项竞赛项目、趣味项目、展演项目,单项竞赛项目22个大项,80余个小项、趣味项目17项、展演项目5项。单项竞赛项目按照预赛决赛的程序在各自场地正常进行;趣味项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按照街道海选—县区半决赛—全市总决赛的模式举办;展演项目包括柔力球、太极功夫扇、广场舞、广播体操、广场健身操5项,将最大限度地激发更多普通市民参加比赛,参与健身,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截至目前已有3000多市民报名参与。

市民代表队(央广网记者廉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