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会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太原10月18日消息(记者贺威通)10月18日,陕西省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山西省(太原)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

  山西与陕西自古就有“秦晋之好”的佳话。安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在致辞中指出,安康与太原虽相隔千里,但开放发展的愿望一样迫切,开放发展的前景一样广阔。安康市现有三条铁路、四条高速交汇,安康机场今年首飞,西康高铁即将开工,安康正在加快形成秦巴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

  随着我国对外开外的不断深入,区域合作已经成为地区发展的大势所趋和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力。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建发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推介将为两地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真诚邀请安康各界朋友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提供宽松优惠的条件和高效便捷的服务,永继“秦晋之好”共创美好明天。

  会上推介安康十县区和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生态旅游区。本次推介会共签订招商项目合同4个,总投资15.2亿元;招商项目协议7个,投资总额109.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