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省PPP项目呈“双升”态势 财承报告规范率全国第一

2018-07-11 10:32:00来源:山西日报

  7月10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在财政部关于全国PPP项目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规范性情况通报中,我省以91.2%的财承报告规范率列全国第一位,这是我省PPP项目在数量及投资额双双进入全国前20名之后的又一阶段性成果。我省PPP项目呈现“双升”态势,截至目前,新增入库PPP项目36个,新增投资额约181亿元。 

  今年以来,我省乘势而上,将“规范”和“加快”两手一起抓,PPP呈现“双升”良好态势。在“规范”方面,省财政厅对截至上年底的161个管理库PPP项目进行了集中汇审,分别对4月至6月新入库的PPP项目进行了规范性审核,严把“两评一案”关口,严守财政支出10%的“红线”。在财政部近期关于全国PPP项目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规范性情况通报中,除去西藏、上海等PPP项目数量较少的地区外,我省以91.2%的财承报告规范率列全国第一位,高出第二名云南7个百分点。此外,山西各级财政部门也积极推出相关措施推进PPP项目规范发展,其中,阳曲县推广PPP模式工作有力、社会资本参与度较高,获得了在PPP项目以奖代补政策评审时予以优先支持和在2019年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PPP项目前期工作专项补助时给予优先倾斜和支持的优惠政策鼓励,以及2018年“免督查”的激励措施。 

  在“加快”方面,根据财政部PPP项目管理库项目信息显示,同比一季度,我省新增入库PPP项目36个,累计项目总数245个,排名上升1位,居全国第16位;新增投资额约181亿元,累计投资额1948.84亿元,排名上升1位,居全国第19位。(记者张婷 实习生李佳璞)

  

编辑: 刘拓

山西省PPP项目呈“双升”态势 财承报告规范率全国第一

7月10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在财政部关于全国PPP项目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规范性情况通报中,我省以91.2%的财承报告规范率列全国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