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次区域合作研讨会在运城召开

2018-07-09 11:07:00来源:山西日报

  “只有共建产业园区,不断推进交通同网,实现区域信息共享……才能实现黄河金三角区域的协调发展。”7月5日,来自国家发改委、中国社科院的专家学者及运城、渭南、三门峡、临汾等地的发改委负责人,在运城参加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次区域合作研讨会,大家就如何解决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切实协调区域利益关系,合理对接落实国家战略建言献策。 

  次区域合作是区域合作的重要突破口,推进次区域合作有利于促进区域合作深度融合。加强次区域合作重点是要推进韩城-河津-万荣、灵宝-潼关-芮城、侯马-曲沃-新绛的区域合作,在体制机制创新、发展要素改革、平台经济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在基础设施通联、园区合作共建、区域信息共享、产业联盟组建、公共服务对接、生态环境共保、全域旅游目的地建设、对接落实国家战略等方面一体化推进。会上,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及次区域各重点县(市)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及合作思路,为加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次区域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 周明飞)

编辑: 刘拓

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次区域合作研讨会在运城召开

7月5日,来自国家发改委、中国社科院的专家学者及运城、渭南、三门峡、临汾等地的发改委负责人,在运城参加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次区域合作研讨会,大家就如何解决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