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成立 助企业适应跨境电商发展

2017-05-05 15:04:00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成立

  近日,山西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太原举行。山西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的成立,将积极建立、协调、引导B2B、B2C等模式的实施以及做好跨境平台、大型贸易洽谈及培训等工作,从而带动山西经济。其中一大使命就是帮助企业能够适应跨境电商发展,实现观念和生产方式的转变。同时,该协会将促进我省经济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将我省的资源、资本、产品优势与境外实现有效对接,提升我省对外进出口整体水平,实现全省经济的转型发展。

  据悉,大会选举代保柱为会长,刘晶为秘书长。省商务厅厅长孙跃进表示,我省作为中部省份,对外开放是短板,协会能够发挥行业协会职能,通过专业化、市场化的运作方式,充分发挥作为山西外向型企业“平台、载体、窗口”的作用。代保柱会长告诉记者,协会将坚持“新业态”“新架构”“新起点”“新作为”“新格局”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充分发挥山西优势,推动山西商品、品牌走出去。(记者王少斐)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跨境;电子商务;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