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郭迎光:创新财政涉农资金使用机制 主动作为破解难题

2017-05-04 14:08:00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郭迎光出席全省推进统筹整合使用财政资金实施精准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

  5月3日,山西省推进统筹整合使用财政资金实施精准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郭迎光出席并讲话。

  郭迎光指出,要充分认识统筹整合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在特定时期赋予贫困县自主权而释放的改革红利,是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的特殊机制和超常举措,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他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省直有关部门要按照“管总量不管结构、管任务不管项目、管监督不管实施”的原则,贫困县要按照“管结构、管项目、管实施”的责任分工,创新财政涉农资金使用机制,主动作为破解难题。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同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整改到位,努力实现省级部门对纳入整合范围的资金向贫困县倾斜再增长10%和贫困县当年整合资金规模占计划整合资金的90%以上的目标,确保统筹整合工作真正取得实效。(记者张丽媛)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涉农资金;财政;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