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山西大学牌坊(央广网发 周昊 摄)

央广网太原5月9日消息(记者 任重) 品古韵今风,传学府文化。记者从山西大学获悉,该校坞城校区修葺一新的渊智园于8日重新开放,为该校百廿华诞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渊智”寓意“渊博”“智慧”,该园不仅蕴含着山西大学百廿间树蕙滋兰的精神传承,更承载着山大人无数美好的回忆,一代代山大人的青春足迹、一代代山大人的琅琅书声定格在这里,促进薪火相传,文脉接续。

复建的山西大学堂门楼夜景(央广网发 山西大学团委供图)

据介绍,新修渊智园分东、西两园,其中,西园为文化区,东园为休闲区。渊智园铺装面积约9400平方米,绿化面积约11000平方米,新建门楼一座、牌坊两座,新建及改造连廊两座、中式景观亭三座。渊智园的绿地绿植、假山水景、人文古建、艺术造型融入现代元素,彰显百廿文化,打造出植被层次丰富、花草围楼、林荫遮道、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花园景观。

编辑:吴婷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