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1月6日消息(记者贺威通)11月6日至12月5日,太原市急救中心志愿服务队走入太原市尖草坪区,聚焦提升服务能力、增强患者就医满意度和让人民群众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开展“‘三服务’改善医疗服务行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一个月内基本覆盖尖草坪区5个乡镇、9个街办等地,之后会陆续推广到太原市六城区及三县一市,培养广大人民群众急救意识。

  据了解,活动内容包括现场启动仪式、院前志愿服务、院内免费医疗活动三部分。启动仪式于11月6日在太原市第九人民医院门诊广场举行。院前志愿服务活动于11月6日在兴安社区等尖草坪区5个地方同时展开,将“急救开放日”活动主动开到人民群众中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急救、了解急救,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院内免费医疗活动主要是做好部分常见病、高发病的医疗工作。太原市急救中心各个科室已与三甲医院及特色专科医院科室达成医联体合作意向,此次免费医疗服务活动各科也会邀请省级专家坐诊,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