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4月25日消息 “疫情就是号令,容不得迟疑,不允许等待,有人止步,有人奔赴,逆行的脚步,就从这里迈进。”4月9日及4月15日,山西太原小店区人民法院共计60名干警分为两批,驰援重点封控区域南坪头社区旧村。

(央广网发 太原中院供图)

面对严峻的形势,小店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安排,全院干警闻令而动,积极响应,仅用2小时,组建起了第一批40人的抗疫队伍,在政治部主任贾敏的带领下,逆行出征。入驻南坪头当晚,下沉队伍立即开展动员部署、防护培训,并完成首次巡村任务。南坪头社区旧村,经隔离转运1000名居民后,剩余2758名居民划分20个网格,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由小店区法院干警、公安干警、卫体局基层医务工作者组成三支下沉队伍,立即投入抗疫战斗。每天,法院干警们要协助核酸检测人员对居民们进行健康监测、环境消杀,以及分发物资等常规工作,同时,面对少数烦躁的居民,法院干警耐心劝说,帮助社区群众树立起抗疫的信心和勇气。法院干警在坚持发挥好表率作用的同时,还不忘带去法院人的温情。

(央广网发 太原中院供图)

宋师傅是一名货车司机,4月3日,他和他的货车因疫情影响需暂时留在南坪头村。因为货物特殊,宋师傅不能离开货车,一路上他所携带的饮食也消耗殆尽,宋师傅的内心充满了忐忑。及时出现的抗击疫情先锋队给宋师傅送来了贴心的救急物资,解决了宋师傅的燃眉之急。过后,货车司机宋师傅的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志愿者干警的手中。他提到,志愿者们在32度的高温天气下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脸上被勒出了红印,正是这一身身天使白,把温暖带给了身在异乡的他。

(央广网发 太原中院供图)

在南坪头抗击疫情的日子里,小店法院每一位干警都用他们的热血去战斗,奉献力量去铸就最牢固的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在防疫第一线,有着无数像他们一样平凡的人,正是这些可爱又可敬的逆行者,他们勇毅前行、守土尽责,让抗疫工作有张力有温度,也正是有了像小店法院一样的抗疫先锋队,才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让我们“晋”待花开。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