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晋中9月9日消息 金秋九月,走进山西省昔阳县孔氏乡南营村,村庄道路两侧簇簇菊花竞相绽放,千姿百态。

菊花绽放(昔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南营村北京菊种植产业是今年五月份引进并且开始种植的,现在正是收获的时候,来自附近村庄的妇女们现在正在采摘菊花。

村民采摘菊花(昔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村民采摘菊花(昔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看看俺今天高兴不高兴,俺在这里采菊花,不是南营这项目呀,俺来不了这,你看俺在这里采采花,花样又多,心情又好!”来自东冶头镇静阳村的李树蝉边唱边摘花。

南营村北京菊种植基地负责人邢文平介绍,今年为了调整产业结构,发展药材种植,经人介绍,引进了北京菊花,今年种植了22亩,一亩地纯收入4000元,现在产量一亩地能达到2000斤。

菊花种植管理周期长,从春季整地、定苗到夏季田间管理,再到秋季采摘鲜菊,都需要大量人工,能有效带动周边劳动力就近就业增收。邢文平说:“种这些花需要的劳动力很多,附近村和我们村用人,一天能用20多人,采摘3天能采完20多亩地。”

盛开的菊花(昔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菊花是常见的花卉植物,有较高的观赏价值,还有很高的药用以及食用价值,孔氏乡南营村菊花种植基地采取统一施肥、统一订种、统一田间管理、统一销售的模式,一方面保证了产品品质,另一方面保障了老百姓收入。现在,菊花种植成为了带领当地农户致富的新型产业。(赵宇)

编辑:张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