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频道 > 国内热点

央广网

重庆打工者冒浓烟闯火场 成功救下独居老人

2016-11-15 14: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1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7号中午,海南澄迈县华能海口电厂附近的一处民房突然失火,当时,来自重庆的打工者廖玉超和工友正准备收拾东西前往工地,发现火情后便迅速通知楼上住户撤离,但三楼还有一位老人独自居住,无法脱险。

  面对火情,廖玉超冷静下来,先跑到房外将电闸关掉,随后,他和工友邱工兵又从住户家中找到口罩,用水浸湿戴上跑上三楼,冒着浓烟闯入火场,把腿脚不便的受困者背下楼。随后当地消防部门救援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及时控制住火情。下午两点多,廖玉超和邱工兵擦洗完被熏黑的身子后,重新穿好衣服骑着电动车去了工地,仿佛救人只是午休时的一段小插曲。

编辑:张颖

关键词:火场;廖玉超;独居老人;火情;浓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保安一口气冲上10楼 火场中救出被困女业主

9月2日下午6点55分左右,自贡市贡山一号住宅小区一户业主家中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情况危急。发现火情后,小区保安易树祥第一个赶到事发现场,他顶着浓烟,从火场内救出一名被困女子。

2016-09-05 09:21:00

92岁老翁被困火场 社区人员紧急将其救出

前日下午,在铁东区解放东路福康社区,一栋居民楼的8楼住户家发生火灾,一名92岁老汉被困。闻讯赶来的社区干部见情况紧急,立即联系家属,将老人从火场中解救出来。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清点了现场,关闭了电梯和燃气,待检查安全后才重新恢复。

2016-08-19 10:40:29

浙江一 6岁男童被反锁在家 邻居指引火场逃生

眼看着被大火烧毁的房子,王女士心有余悸。事情发生在昨天早晨8点49分许,余姚临山镇菜市场旁的南学弄15号,一处居民老宅突发大火。事后,房屋租户王女士说,他们一家是安徽人,来到余姚打工十几年了,这个烧毁的房子是今年三月份租过来的。

2016-07-20 09:00:1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