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保安一口气冲上10楼 火场中救出被困女业主

2016-09-05 09:21:00 来源:成都商报

  9月2日下午6点55分左右,自贡市贡山一号住宅小区一户业主家中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情况危急。发现火情后,小区保安易树祥第一个赶到事发现场,他顶着浓烟,从火场内救出一名被困女子。

  易树祥现年38岁,在该小区当保安员才4个多月。“当时正在交班,突然看到一栋楼房在冒烟。”易树祥回忆说,他当即停止交接班,骑上电瓶车就朝起火的楼栋方向驶去。

  来到楼下后,来不及细数具体楼层,他提起一个灭火器就沿着楼梯往上跑。易树祥告诉记者,来到10楼,浓烟已经熏得人睁不开眼了,他皱紧眉头,顶着浓烟冲进楼道。易树祥发现,一户业主家的大门半掩着,浓烟从里向外窜。一名女子倒在门缝处,还在挣扎身体,但怎么也出不来。

  见状,易树祥赶紧将其拖出来,朝楼梯间转移。“她还有一些意识,跟我说了一两句话,但没听清楚。”易树祥说,他问女子屋内是否还有人,女子没有回答。把女子交给随后赶到的其他同事后,易树祥又返回到楼道,打开消防水枪灭火,并确认失火的屋内是否还有人员被困。随后,另一名小区保安罗振兴赶到,和易树祥一起灭火。其间,一位家住楼上的业主,给二人送来两条湿毛巾,让他们捂住口鼻。

  记者从小区监控视频记录中看到,当晚6点57分起,有保安员陆续跑进单元楼;7点刚过,多名保安员将女子抬至楼下,总共用时不到5分钟。

  几分钟后,当地消防队员抵达现场,易树祥和罗振兴将灭火工作交由消防员继续进行。他们则朝楼上走,挨家挨户敲房门,试图疏散一些尚不知情的业主。当晚7点10分左右,二人撤至楼下,易树祥筋疲力尽地瘫坐在草坪上,喘着粗气,不停地轻拍着胸口。此时,火情也基本处置完毕。

  事发后,有群众用手机拍了易树祥瘫坐的照片并发到网上,表扬他在此次火灾中尽职尽责的英勇表现。照片一经传出,受到了众多市民点赞。

  据了解,此次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仅被困女子、易树祥及罗振兴3人因吸入过量浓烟导致身体不适,目前已无大碍。火灾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核实。成都商报记者 袁伟

编辑:于方若

关键词:火场;女业主;保安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浙江一 6岁男童被反锁在家 邻居指引火场逃生

眼看着被大火烧毁的房子,王女士心有余悸。事情发生在昨天早晨8点49分许,余姚临山镇菜市场旁的南学弄15号,一处居民老宅突发大火。事后,房屋租户王女士说,他们一家是安徽人,来到余姚打工十几年了,这个烧毁的房子是今年三月份租过来的。

2016-07-20 09:00:19

云南迪庆森警连夜鏖战扑灭香格里拉火灾

参战官兵针对当前危机情况,迅速开展战斗,经过一夜鏖战,成功将火头堵截至村子600米以外。6月4日6时,火场明火基本扑灭,尔后采取边打边清的战术对整个火场进行迂回清理,防止余火复燃。战斗结束后的早餐(冯伦 摄)

2016-06-05 13:00:32

漳州一喜饼店半夜烧成废墟 儿回火场救父双双死亡

昨日下午5点多,慕名来买饼的王女士,看着烧成废墟的“隔壁香”饼店,不禁叹息、痛心。当天凌晨3点多,这家位于平和九峰镇的饼店起火,店老板游米加和儿子游才华命殒火场。

2016-06-01 11: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