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从青藏高原奔腾而下,一路向东,蜿蜒过山脉和盆地,奔涌在平原和丘陵。

黄河大禹渡转弯

在母亲河温柔辽阔的臂弯里,有一片美丽的“海”,人在水中可漂浮不沉。早在4000多年前,先人们就在这片“海”里捞采天然结晶的食盐。

俯瞰运城盐湖一角

在运城盐湖,一位工人手捧收获的盐。

天日晒盐,自然结晶,集工捞采,它以食盐闻名于世。运城盐湖,这个著名的硫酸钠型内陆盐湖,被誉为黄土高原上的“中国死海”。

俯瞰运城盐湖一角

气温升高,南风起,盐始生,“中国死海”呈现出色彩斑斓的景象。

俯瞰运城盐湖一角

玫红、橙黄、墨绿……在阳光的照耀下,犹如天然“调色盘”。

俯瞰运城盐湖一角

运城盐湖的独特“盐值”,吸引了许多参观者,还吸引了100余种鸟类在此繁衍生息。

鸟在山西运城盐湖上空飞翔

近年来,火烈鸟也在盐湖安家落户,成为游人争相观赏的“明星”。

火烈鸟在运城盐湖栖息

火烈鸟在运城盐湖翩翩起舞

俯瞰山西运城盐湖一角

俯瞰山西运城盐湖一角

为更好地保护盐湖,近年来,运城市开启“退盐还湖”“还湖于民”的生态修复工作,开展了盐湖两岸绿化、荒滩改造、废弃矿山治理……

俯瞰山西运城盐湖一角

五彩斑斓的运城盐湖,随着改造有序推进,一幅绚丽多彩的生态画卷,正在河东大地持续延伸。(詹彦、曹阳、杨晨光)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