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双拥传统,唱响鱼水情怀。在“八一”建军节之际,由中共河曲县委、河曲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河曲县委宣传部、河曲县人民武装部、河曲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曲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唱响军民鱼水情”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双拥联欢文艺晚会在河曲县临隩公园大剧院举行。

晚会在舞蹈《拥军欢歌 礼赞八一》的浓厚氛围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分为向党报告、向时代致敬、向人民献礼三个篇章。情景表演节目《入党申请书》、《纳鞋底》、《蜕变》以催人泪下、感人肺腑的故事情节,通过场景再现的方式呈现出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场景,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崇敬;音舞诗《英雄血脉+黄河》节目以雄壮的旋律展现了解放军英勇无畏的精神,仿佛把人立刻拉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小戏《绿色青春》用独具河曲地方特色的唱腔,充分展示了部队官兵为国奉献、热血忠诚的使命担当,演绎了军民联欢的和谐篇章;歌舞《党旗飘飘》、《幸福新时代》、《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追寻》、《红旗下的少年》等节目相继上演。

整场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不时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文艺晚会在歌舞《共圆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山西忻州市河曲县,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沃土,1937年建党,1940年解放。抗战时期,河曲儿女踊跃参军、支前拥军;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河曲英烈为解放全中国抵御外辱、奉献生命,一代代河曲人继往开来、不屈不挠,为这块土地的长治久安奉献了青春与热血,历久弥新的双拥风尚,见证着近年来河曲双拥模范城创建的脚步从未停歇。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也是河曲县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的关键之年。河曲县全面贯彻落实双拥政策法规,大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不断巩固拓展双拥工作成果,进一步弘扬双拥传统、打造双拥文化、深化双拥宣传,营造全县爱国拥军、爱民奉献,军政军民“鱼水情深”的浓厚社会氛围。(张靓 张宇 李昕霖)

编辑:宗韶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