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忻州6月29日消息 山西省忻州市偏关县天峰谷子加工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秀萍近来紧锁的眉头逐渐舒展了。随着疫情远去,合作社不仅销售情况逐渐好转,还收到一笔税惠“红包”。

税务系统工作人员在合作社进行税收辅导。

偏关县地处晋西北黄土高原,黄河与长城在此握手,境内昼夜温差大、光照时数长,为谷子、莜麦、糜子等多种小杂粮作物生长提供了理想的自然环境。偏关县天峰谷子加工专业合作社以杂粮深加工为主,打造的小米苦荞系列产品获中国绿色食品认证。

“今年前5个月,受省内疫情影响,我们产品销售很困难,现在疫情防住了,消费回升了,这半个月就走了2000多件。”该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合作社还接到了国家税务总局偏关县税务局新关税务分局局长李小军的电话,得知企业还可以享受“六税两费”减征优惠、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征的优惠政策和制造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今年‘六税两费’减按50%征收,4月份以后增值税及附加全免,同时在去年四季度基础上制造业缓税延长6个月。”税务干部为企业算起了“红利账”。

税务系统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宣传新税惠政策,开展税收辅导工作。

偏关县税务局积极打造“线上为主、实体兜底”宣传辅导模式。充分利用征纳互动平台、税企交流群、纳税人线上学堂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六税两费”减免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知晓政策、准确申报;办税大厅“党员突击队”对符合退税减税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开展“一对一”精准式、管家式辅导服务。依托电子税务局,由业务专干主动发起批量退税,纳税人无需申请,“一键点击”即可退税,实现“不打扰、免申请、快享受”,利用云端办税模式,优化办税服务。目前,该县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均已享受千余户次,制造业延缓缴纳税费260万元。

只有节节壮,才会节节旺。偏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春燕表示,下一步,偏关县税务局将继续下足“绣花”功夫,不折不扣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政策,为更多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有力支持各类小微企业恢复元气、增强活力、拔节生长。(白浩宇)

编辑:吴婷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