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正在忙着整枝(央广网发 昔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央广网晋中5月13日消息 疫情防控期间,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积极调整种植策略,持续稳定供应全县鲜菜市场,守护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

走进昔阳县百科盛农业产业园的大棚里,一株株蔬菜苗茁壮成长,鲜翠欲滴。工人们正忙着修剪、整枝、采摘,大棚里一派丰收景象。

百科盛农业产业园负责人李鹏介绍:“疫情期间我们调整种植策略,主要有两点,其一是适应本地口感的品种,其二是几个实验品种,主要是为了疫情消退以后,走向外面市场。期间还培训了园区里的工人,让精品率提上来,就像西红柿精品率提高了,市场就走向外面了,市场开拓了以后,工人工资也会慢慢提高。”

在疫情防控期间,昔阳县百科盛农业产业园效益不减,每天都有专人前来收购鲜菜,配送到县城各个菜店。

陈村鲜菜收购人员胡少华说:“我主要就是在陈村、赵庄拉黄瓜、北瓜、西红柿给公司送,一天拉一趟,产量挺稳定。”

随着大棚基地规模的扩大,也进一步带动了周边的村民实现就业增收。蔬菜大棚的工人赵文河正在给豆角整枝。他说:“我一年四季一直在这里头打工,疫情期间也没有影响我们的收入,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们的收入越来越高。”(王晓贤 于珂梁)

编辑:宗韶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