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8日上午,山西财经大学与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税务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及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税收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红岩等校税双方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为共建基地揭牌。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莉与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世伟代表双方致辞发言。

共建基地揭牌仪式

阎晓莉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是校税双方长期合作的新成绩、新硕果,也是新高度、新起点。山西财经大学作为一所历史悠久、特色鲜明的省属地方类高等院校,已累计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20余万名毕业生,涌现出一大批财经类优秀高等人才。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在税收学科建设、税收理论研究及人才储备、信息文献、咨询服务等方面拥有丰富资源和突出优势。太原市税务局与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的五个专业特别是税收专业在理论与实务方面具有契合性和交融性。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及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和税收科研基地共建协议的签订,必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实践教学、科研培训及党建活动等领域的全面合作,也一定能够对彼此的工作产生极大的促进效果。

阎晓莉代表山西财经大学致辞

刘世伟在发言中强调,此次校税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确立,既是太原市税务局积极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推进科技强税、人才兴税战略的有效举措;既是落实总局省局“春雨润苗”进校园工作部署的有力抓手,更是推进太原税务税收现代化建设的迫切需要。希望双方积极打造“山西财大+太原税务”合作品牌,拓展形成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融合融通关系,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的共建共享目标。

刘世伟代表太原市税务局致辞

据悉,此次山西财经大学与太原市税务局的战略合作协议共包括四部分内容,一是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二是共建税收科研基地,三是合作开展人才培训交流,四是合作开展党建联建和文化建设活动。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签约及揭牌仪式为起点,进一步挖掘双方优势资源,着力在推进创建党建特色品牌、开展税收课题调研、组织税法普法宣传、搭建学习实践平台、开展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进行深入协作交流,更好贯彻高等教育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积极构建税收共治格局,打造税收智库,谱写校税精诚合作、引智聚力、共谋发展的崭新篇章。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