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8月20日消息(记者赵赟 于辰宸)8月20日,记者从山西省司法厅了解到,山西省政务服务中心近日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红旗窗口”和“服务之星”评选结果,山西省司法厅进驻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连续两个季度获得“红旗窗口”称号。

“红旗窗口”(山西省司法厅供图)
  山西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红旗窗口”是按照《山西省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部门(窗口)考核管理办法(试行)》,每季度经省政务服务中心考核领导小组评选、公示后,对进驻政务中心的省直单位窗口授予的荣誉称号,并同时从窗口工作人员中评选出“服务之星”。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放管服效”改革,彻底推行“两集中、两到位”要求,山西省司法厅于2016年6月首批进驻省政务服务中心并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目前,省司法厅进驻窗口按照省厅授权集中办理涉及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64项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除法律法规明确要求需本人现场办理的事项外,其余事项均实现了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
  据悉,省司法厅进驻窗口全体工作人员始终以规范审批行为、提高服务效率为目标,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减少证明材料,提升审批效能,提高办事效率。同时,服务窗口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努力做到“服务行为规范化、服务质量标准化”,让“最多跑一次”落在实处,认真做好窗口各项服务工作,自进驻以来,不断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省政务服务中心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