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8月17日消息(记者赵赟 于辰宸)近日,山西省司法厅召开各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会议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省本级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会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省本级和各市改革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谋划和推动各市、县(市、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

会议现场(山西省司法厅供图)
  山西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曾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山西省各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均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对各市前一阶段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就如何进一步落实改革任务提出了具体举措;山西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处有关同志就省本级改革情况进行了经验介绍,并与各市司法局参会同志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会议指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改革任务,各市司法局作为本地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牵头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推进改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要建立改革领导机制,印发改革实施方案,强化对各县(市、区)改革的监督指导;要加强与政府各部门的沟通协调,统筹做好机构优化设置、编制人员调剂整合、经费场所设施保障等改革重点工作;要创新工作机制,建立专家咨询委员会以及行政复议意见书、建议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机制等“四机制、四制度”,不断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要抓好宣传引导,畅通行政复议申请渠道,提升行政复议公信力、权威性和群众满意度,为山西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