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 陈祥锐 通讯员 魏璟 宋虎 金勇)苗圃遍山,郁郁葱葱,置身于南京老山绿色美景之中,南京江园花木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熊明斌自豪地说:“从‘砍苗’到‘种苗’,我们的绿色发展道路欣欣向荣,这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

  “受疫情影响,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价格较往年有所上涨,多亏有农资增值税税率下调的优惠政策,帮我们享受税收优惠2万余元。”熊明斌表示,“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解决涉税和转型难题,提供政策扶持和帮助,让我们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节省下来的资金有助于我们精耕细作,提高苗圃质量,收成一定会越来越好。”
  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以“十里温泉带、百亩汤泉湖、千年古银杏、万亩苗木”著称。疫情防控期间,南京市浦口区税务局积极拓宽针对苗圃个体户和企业采用“非接触式”办税形式,通过微信“税企通”平台,畅通线上宣传、辅导渠道,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苗圃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受疫情影响,南京嘉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农药、化肥等原料供应及流动资金遇到了难题。了解情况后,税务干部及时梳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并进行在线辅导,通过系统信息查询联系到上游原材料供应商,分析相关产业链,帮忙“牵线搭桥”,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税费优惠政策好,我们企业享受了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半等优惠政策,现在还帮助我们联系到上游原材料供应商减少支出成本,苗圃农户的钱包越来越鼓了。” 南京嘉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冯为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