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记者 阮修星 通讯员 于晓玲 顾诗怡)实用动力(中国)工业有限公司是太仓市一家从事汽车零部件制造的外资企业,5月初,该公司按照总部规定需要在短期内完成部分厂房转让重大事项,面对此项偶然发生的重大涉税事项,企业毫无头绪,无从下手,最终决定向属地税务分局求助。

  太仓市税务局娄东税务分局收到纳税人诉求后,分局房地产团队快速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一份资产转让税收“攻略”:一是一次性告知企业资产转让所需资料和全流程业务指引;二是全流程实施预约服务,对大额发票调版涉税事项实地核查及房土两税核查实行一次性预约核查,最大程度为企业“减环节、减时间、减跑动次数”;三是提示提醒后续涉税风险,预先提醒纳税人做好大额不动产转让后的税源登记变更,准确核算变化前后的房土两税计税依据,避免后续税收风险。最终,该企业在一周内“一条龙”式办结了从发票调版、资产转让房土两税核查、发票开具、资产评估、税款征收等全流程涉税业务。
  “之前我们还苦恼着业务繁杂无从下手,税务部门热情、专业的辅导为我们拨云见日,流畅、高效的办税体验让我们非常感动,为税务部门点赞。”公司财务负责人周欣蕤说道。
  除了特事特办,今年,太仓市税务局还为纳税人缴费人推出了一项“企业新办零次跑”的最新“攻略”,使纳税人“一次都不跑”就能把企业开起来,最大程度降低了纳税人的办事成本。
  据介绍,“新办零次跑”的第一步是靠前受理“零接触”,即在现行新办套餐智能化处理的基础上,结合电子税务局智能化审核结果,工作人员在半小时内审核完毕,制作并打印相应文书。第二步新办套餐“大礼包”,根据企业票种核定情况为企业制作发行税务Ukey,将制作好的税务Ukey、相关文书、发票使用风险提示提醒、开票软件安装及常见问题等宣传资料,一并装订入袋后,制作新办大礼包。第三步是税邮配送“直送达”。由新办窗口人员填写EMS邮寄面单,交由邮政EMS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将新办包裹进行配送,纳税人核对无误后在签收单签字并盖章签收,通过贴心服务“三步走”,实现了企业新办“一次都不跑”的质效升级。
  “刚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成功,不到两分钟刷新一下就显示审核通过了,相关资料都能邮寄给我们,不用再跑一趟,真是又方便又迅速。让我们‘隔空’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苏州熠尔诺涂装设备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韩诗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