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4日,江西鹰潭工务段上饶线路车间党总支邀请到退休老党员周雪芹同志与车间广大党员座谈交流,听老党员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和成长经历,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图片源自:中国网
  86岁的周雪芹老同志今年已经有66年党龄了,每次回想起他的入党历程和工作经历他都激动万分,他回忆道,1954年他开始参加工作,不管在是最初的扳道工岗位还是在退休时的管理岗位,他始终保持着一颗入党初心,主动担当奉献,全心全意为自己热爱的铁路事业奋斗。退休后,他时刻牢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持续发挥余热,为上饶片区的广大退休党员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多次受到各级表彰。
  
  图片源自:中国网
  交流过程中,周雪芹老同志带领车间党员回顾百年党史,他表示,学习百年党史,铁路人最不应该忘记的就是职业初心,最应该传承和弘扬的就是艰苦奋斗、砥砺奋进、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职业精神。一百年来尤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铁路事业实现了长足发展,无论是铁路、列车建造技术还是自主创新能力,都走在了世界前列,尤其是高铁运营里程和高铁建造技术更是世界领先,成为耀眼的国家名片。站在时代新起点,我们铁路人要不忘初心跟党走,传承先辈荣光,勇创发展新奇迹,不负党和人民,更不负这个伟大时代。
  
  图片源自:中国网
  一堂特殊的党课以平实的语言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党员,让他们心潮澎湃,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党员的拼搏与奉献。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党课更接地气、更有“味道”,要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优良传统,在工作中不忘初心,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