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5月12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请青年党员代表围绕“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2021-05-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与会的青年代表大多数为“90后”党员,他们分别是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志霞,安徽省蒙城县许疃镇土桥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卢毅,北京唯喔科技有限公司(歪研会)首席执行官方晔顿,中国建筑五局总承包公司质量管理员邹彬,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青年战疫志愿者王琇琨。他们在现场和中外记者朋友交流分享了从业经历和工作感受。

  方晔顿是一位青年创业者,他创办的新媒体节目《歪果仁研究协会》致力于通过外国青年的第三视角,以短视频的形式展示中国,深受国内外青年用户喜欢。自2017年以来,有超过5000个在华外国人通过这一平台讲述了自己在中国的点点滴滴。目前,他们团队已经累积了超过1亿的全球粉丝。

  方晔顿:如实地呈现当下中国发生的事情就是讲好中国故事。我们有一档视频节目叫《别见外》,是外国年轻人体验中国各行各业不同的职业。在海外的播放量特别高,非常受海外这一时代的年轻人欢迎,它通过无数个忙碌的背影反映中国的民族精神和中国的民族智慧。

  “95后”党员邹彬在2015年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为中国赢得了首枚砌筑奖牌。比赛回来以后,他被中国建筑五局总承包公司破格聘用,并成立了“邹彬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从一名工地上的青年农民工,到全国劳模、技术能手,他努力奋斗的故事鼓舞带动了一大批像他一样的“手艺人”。

  邹彬:什么是优秀的共产党员,对我来说把砖砌得比别人更快更好,同时带领身边的工友把工程建设好、把质量管控好,才能算得上是一名优秀的党员。

  从扎根基层的体验,到思政宣讲的心得;从志愿服务的经历,到讲好中国故事的技巧……青年代表们的分享热情洋溢,情感真挚,鼓舞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