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 陈祥锐 通讯员 包蕾)伴随着小微企业税收减免政策的落地生根,今年4月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将起征点由原先的月销售额10万元上调至15万元,季度销售额从30万元上调至45万元。国家税务总局东阳市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微信企业群、征纳沟通平台等方式推送,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税锦囊”助力传统行业“行更远”
  东阳是中国著名的木雕之乡,这里有不计其数的木雕技艺匠人,来自山东的郭颢是其中之一。怀揣着对木雕这一传统手艺的热爱,郭颢于2017年创办了自己的雕刻工作室。在听说了税务部门有个征纳沟通平台后,他凭着一股钻研的劲儿,用两年时间从一个税收“小白”变成了税收“达人”。国家上调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后,他粗略估算一年可以享受到几万元的税收红利。“在我们行业内,还有许许多多像我一样的木雕手工艺人,我一定要把这样的好政策告诉他们,让大家一起享受国家发的大红包”,郭颢说。
  在现行税收优惠政策的层层助力下,东阳木雕行业一定会走得更稳、行得更远。
  “税锦囊”助力实体行业“迎春天”
  2012年3月,老陆注册成立了自己的灯具店,如今已是远近有名的老店。但近年来受到网络经济和疫情的冲击,该店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好在去年享受到了疫情期间免税政策,为店里节省了七万多元的开支,帮助我们走出了困境”,老陆说。
  “税锦囊”助力文化行业“永相传”
  祥得福喜庆工艺礼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小有名气的中国结生产企业,从2003年创立至今已有近20年的历史。2021年,该公司在春节期间的销售额较往年增长30%左右。“平时生意忙,许多信息顾不上,多亏了税务干部多次辅导,帮助我们及时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公司负责人陆军阳介绍说,“特别去年我们碰到了企业供应商材料紧缺问题,是他们主动通过税收大数据平台检索同类行业供应商并主动牵线搭桥,才顺利完成货物交付。”
  截至目前,该企业已办理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10万余元。“‘中国结’是民族的传统文化,是中华儿女智慧的结晶,更是中华文明的缩影,要将‘中国结’的文化薪火相传下去。”对未来,陆军阳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