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2021健康医疗产业保险峰会暨金革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召开,大会邀请了保险公司、TPA、PBM、DTP药房、互联网医疗、医药公司等200余位高管共同参与探讨“常态化时期,健康保险业如何重新定位与再出发?”“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药企向健康服务提供商转型”“互联网医疗与保险融合创新,探索多元化创新支付手段”“数字化精准健康管理平台串联医药险资源整合”等热门话题。

  圆心惠保凭借面向保险行业的科技赋能与创新成果,被大会主办方授予三项奖项——“2021最佳医疗服务创新科技平台”和“2021健康保险行业医疗服务商领军奖”,圆心惠保CEO彭煊获颁“2021健康管理杰出人物金革奖”。
  从去年至今,短短一年多时间,已有180多款产品,落地约290多个城市,累计保费超过50亿元……“惠民保”在各大城市的落地正迎来加速度。

图片源自:中国经营网

  圆心惠保社商业务中心徐二鹏出席活动并发表“打造‘医患药险’服务闭环 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主题演讲,分享如何通过赋能社商融合发展,提供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全链条升级的解决方案。
  徐二鹏指出,惠民保的火热,充分说明市场需求大,这与我国当前基本医疗保障体系息息相关。事实上,惠民保发展初期就是由包括圆心惠保在内的第三方公司推动的,其从特药险市场转向惠民保,从一个产品覆盖全国,到面向一个区域集中覆盖,实际上都是为了打通药品的产业链,核心目标就是提高药品的覆盖范围——覆盖更多人群,结合线下药店,在保险支付环节掌握更多的话语权。
  另外,进入2021年,惠民保一个显著的变化就是,以医保局、银保监局等牵头部门的介入力度逐渐加大,不仅涉及产品测算定价,还涉及药品目录、宣传推广等。如杭州“西湖益联保”、兰州“金城惠医保”、“温州益康宝”、青岛“琴岛e保”等产品,圆心惠保均深度参与,以专业服务助推了当地健康保障水平进一步升级。
  谈到6月2日银保监会发布的《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规范保险公司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业务的通知》,圆心惠保认为,该《通知》从“强化依法合规、压实主体责任、明确监管要求、加强行业自律”四方面入手对“惠民保”业务作出了明确要求,并从全国范围内、从原则上,对惠民保的发展进行了进一步规范。
  截至目前,圆心惠保已与50多家保险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在全国4省19市主导参与了23款惠民保险产品的上线发布与运营管理,持续输出保险科技、特药服务、健康普及与管理等专业优势,助推国家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
图片源自:中国经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