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吃饭噎着了怎么办”“宝宝发烧时应该吃药还是输液”……这些经常碰到的育儿小问题时常困扰着新手父母。为呵护儿童健康成长,缓解家庭的育儿焦虑,“六一”儿童节前夕,阿里健康医鹿App推出“三好”宝妈养成记项目,从孩子发育好、健康成长好、身材管理好三个方面出发,邀请多位知名儿科医生和专家以直播课程的形式讲解育儿相关知识。
图片源自:消费日报网
       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中国青少年儿童伤害现状回顾报告》中显示,家庭是发生儿童意外伤害最多的场所,其中暑假期间儿童伤害占全年伤害案例的19.67%,但是大部分父母却并不具备必要的急救技能来缓解伤害事件,极易错过最佳救援时间。
       为了减少此类情况的出现,医鹿App邀请急救科普教育专家贾大成医生在“六一”儿童节期间进行《守护宝贝,“救”在身边》课程直播,聚焦儿童家庭意外伤害场所,阐释“防患于未然”的家庭安全理念和家庭急救技巧。
       如果说保护孩子安全是养娃第一步,那么如何处理隔代育儿问题就需要更多的智慧与沟通。活动期间,医鹿App儿科中心专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张晓蕊和金宝贝集团首席育儿专家钟佩菁将现身《你好,育儿合伙人》视频课程,通过小剧场的形式,围绕“1岁前的宝宝是否可以把尿”“宝宝摔倒就要抱吗”“宝宝不好好吃饭怎么办”等隔代育儿场景中高频出现的八大矛盾点进行详细讲解,针对隔代育儿的常见误区提供实用易懂的课程内容,呼吁家庭育儿合伙人们“隔代育儿无需过招”,并帮助家长找到更科学专业的解决方式。
       此外,针对众多宝妈产后恢复身材的迫切需求,医鹿App邀请了北京协和妇产科知名专家、瑜伽达人马良坤,以及中国营养专家、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会长王旭峰等,分别推出《7天科学减脂恢复营》和《14天靠吃减肥大挑战》直播课程,为产后宝妈提供了多种减脂瘦身的方法和路径。
       除了详实的直播课程,从儿童节至“天猫618”活动期间,医鹿App还有儿科免费义诊、三甲儿科医生24小时咨询服务,以及医鹿与金宝贝合作定制的《科学带娃绿宝书》、少儿保险大礼包等多重福利也同步上线,方便众多家庭轻松获取养娃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