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 陈祥锐 通讯员 罗云)红色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光影见证记录百年芳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我国乡村的飞速发展与历史性变革,记录乡村幸福美好生活,“上热点”App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了“建党百年·我为家乡代言”短视频大赛。该活动旨在寻找最美乡音、礼赞美好生活,抒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情怀,共绘新时代绚丽篇章,为建党百年献礼。

  “建党百年·我为家乡代言”短视频大赛面向全国,老百姓可以通过“上热点”App登录自己的家乡,与同乡好友一同分享美好瞬间。此次短视频大赛征集活动注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以及原创性。主题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聚焦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辉煌历程。短视频内容要从老百姓的视角,讲述自己家乡的人物故事、手艺故事、才艺故事,以及记录乡村的美景、美食和美好生活。
  为建党百年献礼,为家乡建设添彩。“建党百年·我为家乡代言”短视频大赛,将用影像记录时代的心声,用镜头展示新时代的乡村风貌。该短视频大赛联动全国各个乡镇,呼吁老百姓拿起手机记录美好生活、精彩瞬间,从而加快乡村振兴的步伐。
  本次短视频大赛分为海选和决赛两个阶段。海选时间为6月22日至7月10日,决赛时间为7月11日至7月15日。大赛将从全国范围内甄选出30个优秀作品,进行多维度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冠、亚、季军。
  据悉,“上热点”App以“为民服务”为宗旨,致力于打造一个了解百姓、贴近百姓、服务百姓,真正属于老百姓的平台。
(央广网发 品牌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