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北京将在大兴建设以沉浸式体验为基础的公共安全文化实训基地,通过人工模拟,还原灾害场景等方式,让市民掌握基础救生能力。

(图片源自:环球网)
  6月10日,由中科守护(北京)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中电科安全科技河北有限公司规划的北京公共安全文化实训基地,在位于大兴的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星光影视园北区新媒体大厦启动建设。基地总面积约2万平米,包含自然安全,校园安全,家庭安全,公共安全等模拟场景100多个,覆盖900多个知识点。
(图片源自:环球网)
  基地汇集科普教育、实训演练、沉浸体验、安全宣传于一体,有效促进北京市公共安全文化的发展,将打造国内项目种类覆盖最全的综合性安全文化体验中心,预计10月底正式对外开放、年接待体验人次60万左右。
(图片源自:环球网)
  中电科安全科技河北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兼云平台事业部总经理齐亮表示,在过去,网络安全往往是各个网络架构占比较小的一块,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和后疫情时代,由于各行业对数字化需求暴增,快速地产生出了诸多平台、系统和工具,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防控变得复杂了。电科安全有关网络和信息安全方面思考最多,最为缜密的属擎观安教云平台了,在设计阶段我们就积极向360、阿里云等企业寻求支持,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安全防护等方面做到了安全管理、策略、规则一致性,架构和管控机制一致性。
(图片源自:环球网)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知心姐姐教育服务中心总监祝薇接受采访时表示,教育服务中心长期以来是在从事少年儿童交通消防等方面的安全教育,以前是通过线下的课程、活动等方式等进行,现在随着基地的建成,我们对青少年的安全教育形式就爱能够更加多样,施教效果将更加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