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 阮修星  通讯员 张旻婧 冯曙光)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江苏镇江新区丁卯街道(镇江国家大学科技园)结合实际,组织各项学习教育活动。

  
  开展“党史百题你来猜”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旻婧 冯曙光摄) 
  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
  制定街道班子成员学习计划、部门干部个人学习计划及各支部学习计划,严格按计划实施推进,通过以上率下的形式,形成示范带动效应。领导带头深学深悟,坚持以上率下,深入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通过每月固定时间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按照“规定动作+自选动作”模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丰富活动内容,采取讲主题党课、党史百题竞赛、看红色影片、听专题讲座、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云”上学
  针对外出务工、经商等流动党员,积极探索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新路径,依托各网格党员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微看大学园”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将党史学习教育搬上“云端”,通过“百年党史我来读”、微视频、党史“云”课堂等形式,让党员学习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不脱节、不断线。
  
  送党史学校教育进企业(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旻婧 冯曙光摄)
  针对年老体弱、卧床不起等特殊党员和丁卯板块里的青少年同学、“两新”非公企业,开展网格长、社区干部、“丁卯蓝”志愿者、老党员“一对一”结对活动,通过到党员家中、学校和企业发放红色文化书籍、讲述红色故事、走访慰问等形式,与党员在家中、与孩子在学校里、与员工在企业中,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读与思、说与听的形式,交流党史学习所思所得,实现党员在家门口,学生在学校里,员工在企业里就近学党史。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学
  组建“学亚夫、做亚夫——把成绩写在大地上”先锋队8支,结合板块原有志愿服务品牌——“丁卯蓝”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企业,开展党史宣讲、慰问老党员、老战士等活动,擦亮党史学习教育服务群众“金字招牌”。同时,将志愿服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依托“两网融合”的基础,今年以来,丁卯板块针对社会网格“三乱”问题现状,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于各种疑难杂症、沉疴痼疾,敢于向问题开刀,通过运用“两网融合”的力量协调化解、运用部门的力量推动化解、运用督查的力量交办化解问题375条,问题解决率达98.16%。
  接下来,丁卯街道的班子成员、各社区党委将积极围绕“五个聚焦”,推动形成老旧小区环境改善、纬五路停车位改造、房地产项目矛盾协调、园区项目人才服务等一批高质量的为民办实事项目,积极营造人人办实事、处处解难题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