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 陈祥锐 通讯员 周振罗)近日,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以“四注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着力提升全员安全素质,提高安全生产工作质效。

  注重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学习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围绕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素能提升,积极开展各类各层级的安全培训和安全警示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强化“生命至上”理念,着力提升全体干部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
  注重隐患排查治理。通过开展月度安全自查和各类专项检查,重点排查消防重点部位、电气安全、车辆管理、道路交通、闲置资产等重点环节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对查出的隐患通过定时间、定标准、定责任人的方式,及时落实整改到位。
  注重全员化安全。通过组织开展部门安全观征集活动、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大家谈”等活动,积极向干部员工普及安全管理知识,持续深化岗位安全责任意识,着力提升各级人员安全履责能力。
  注重应急预案演练。通过有针对地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进一步完善预案体系,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严谨性、实用性和操作性;同时,通过落实好高温汛期各项防范工作,着力保证高温作业、室外作业人员身心健康,严防高温中暑、溺水、触电等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