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记者 陈祥锐 通讯员 陈文)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帮助党员更直观的感受党的伟大功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和教务党支部共同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寻红色足迹,忆百年峥嵘”主题党日活动。

央广网发 通讯员陈文摄
  6月5日,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和教务党支部共同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新余渝水区罗坊会议纪念地开展“寻红色足迹,忆百年峥嵘”主题党日活动。途中,老党员李广平老师领唱红歌《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讲述歌曲的创作背景及背后的党史故事。
  来到罗坊会议纪念馆,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梅洪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以罗坊会议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罗坊会议的来龙去脉以及其背后那段充分展现革命先辈智慧与勇气的党史风云,在生动入理的讲解中,全体党员对罗坊会议那段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央广网发 通讯员陈文摄
  全体党员带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罗坊会议陈列馆、兴国调查会陈列馆和罗坊会议旧址,馆内许多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历史照片、实物文献资料以及绘画、雕塑、图表等,生动地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红军转战闽、赣、湘、鄂边境的革命风云。
  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和教务党支部在红色旧址为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政治生日”贺卡。老师们纷纷发表感言表示,将立足岗位、立足本职、立足当下,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央广网发 通讯员陈文摄

  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庄重誓言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矢志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