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 陈祥锐 通讯员 刘艳)近日,由杭州旭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嘉定工业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上海旭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于中广国际广告创意产业基地举行开业仪式。嘉定工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嵘,工业区党工委委员、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陆叶青,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广国际董事长、总经理黄欢,嘉定区发改委、经委、国资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各级部门领导,以及旭航集团董事长肖天航出席仪式。

(央广网发 杭州旭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肖天航在致欢迎词时表示,企业发展成为如今的规模,得益于各级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企业会抓住“在线新经济”崛起的有利时机,行业趋势、城市战略带来的重大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壮大,为产业转型升级全方位赋能,助力传统支柱产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央广网发 杭州旭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上海旭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诞生,正是工业区践行发展在线新经济的新方向新路线,培育数字经济新模式新业态的积极尝试。企业致力于提升城市影响力,从活动策划、内容创作、新媒体运营、数字营销、电商服务、人才培养、数据支持等方面赋能甲方业务。同时,通过国内外新媒体、电商平台,以内容和流量为抓手,抢抓数字经济和直播经济发展机遇,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直播电商高地,积极培育发展在线新经济。
(央广网发 杭州旭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徐嵘在致辞中表示,面向“十四五”,嘉定把在线新经济产业作为当下和未来发展的必争领域,正在重点打造在线新经济产业集群。而嘉定工业区作为较早布局“互联网+”的产业高地,集聚了京东、国美、菜鸟网络等一批业内龙头企业。为了进一步构筑未来发展优势,工业区正在原有基础上,借助在线经济的新方式、新思维、新渠道,加快推进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着力打造直播和短视频全产业链生态,推动数字营销与传统产业跨界合作,构建在线经济新生态圈,不断激发数字经济新动能。
(央广网发 杭州旭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当天,肖天航带领徐嵘一行参观了企业新的办公区域,包括有培训室、直播间等,并介绍了公司核心业务和人员配备情况。
(央广网发 杭州旭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旭航现有核心业务涉及城市新媒体内容运营、线下活动策划执行、市集IP运营、会员电商、品牌直播服务、国内外移动广告平台营销,及海外跨境电商运营等业务。不仅可以协助政府进行城市名片打造、城市消费升级,还可以通过内容营销和品牌服务帮助地方产业扩大市场份额,提升行业竞争力。旭米传媒旗下已签约人员,多数曾就学于剑桥大学、UCL、哈佛大学、麻省理工、牛津大学、耶鲁大学等世界排名前十的学校;拥有完整成熟的短视频和直播培训体系,设立专业的网络运营人才和直播人员培训体系,并与院校开展联合培养合作,可根据企业需求定制新课程,并提供实战咨询。
(央广网发 杭州旭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徐嵘希望,企业可以通过发挥新媒体品牌打造、数字营销等领域的优势,积极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发展,成为经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为工业区产业“生态”注入新一轮活力。
  未来,上海旭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将发挥在内容生产、新媒体运营、整合营销、大数据支持、流量变现等方面的规模和应用优势,为工业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赋能,推动区域数字新经济产业的快速发展,共同营造灵活高效的数字经济产业形态。预计达产年实现年产值5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