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人民广场演艺活力区再添地标 88岁中国大戏院年底回归

2017-03-21 21:35:00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黄丽春3月21日报道:始建于1929年,曾被誉为沪上京剧四大舞台之一的中国大戏院,预计2017年年底以崭新面貌回归上海演艺市场,成为继去年10月黄浦剧场盛装重开之后,环人民广场文化演艺活力区的又一地标。这是东方网记者今天下午从大光明品牌战略推进会上获得的最新消息。

  图片说明:修葺一新的中国大戏院外部效果图

  中国大戏院位于黄浦区牛庄路704号,毗邻浙江中路、广西北路、芝罘路。主体结构为四层混凝土框架,占地134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5320平方米,是上海市第四批优秀保护建筑中国大戏院始建于1929年,前身为三星舞台。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京剧名家梅兰芳、程砚秋、袁世海、李少春、马连良、张君秋、李万春、言慧珠、孟小冬诸多京剧名家在此登台献艺,被誉为沪上京剧四大舞台之一。50年代后期,除演京剧外,全国各地各剧种以及戏剧名家也常来上海大戏院演出。

  图片说明:修葺一新的中国大戏院内部效果图

  据上海大光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夏锋介绍,中国大戏院目前正在整体改造,预计2017年年底重新开业。改造后的中国大戏院将恢复剧院功能,设置坐席1080个,观众席与表演舞台非常贴近,便于舞台演员与观众的直接互动,适合各类音乐剧、歌舞剧及其他舞台剧的演出。

  图片说明:正在改造的中国大戏院外部

  中国大戏院和黄浦剧场近在咫尺,都位于环人民广场演艺活力区核心位置。为了更好发挥两个剧场的规模和联动效应,上海大光明文化集团在今天的推进会上宣布,将成立大光明演艺经纪公司,到2019年实现剧场每年演出500场。中国大戏院和黄浦剧场将分别利用中、小两个剧场的错位优势,通过与国内外知名文化演艺机构合作,引进驻场演出和品牌节目,形成各自特色,满足不同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中国大戏院;牛庄路;人民广场;剧场;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