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9月2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29日)下午,由景驰影业出品的院线电影《爷们》在上海举行启动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影片主创核心团队:出品人封其柳,监制文隽,总制片人胡家珲、曾皓文,主演任达华、张浩、曾江等齐亮相。《爷们》出品方景驰影业与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华语电影基金、百斯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影科技、浩髯影业、意壹文化、聚合影联、蒸腾影业等进行签约。

 

《爷们》启动仪式在沪举行(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作为景驰影业打造的年度院线大片,《爷们》由成功策划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风云》《中华英雄》《古惑仔》的香港著名影视人文隽担任监制,并由第29届香港金像奖得主、著名影视演员任达华,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影帝级”演员曾江以及火爆全网的中国知名内地男演员张浩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共同搭建出黄金班底。

  提及出品电影《爷们》的初衷,景驰影业董事长、影片出品人封其柳表示,“爷们”背后的义字当先是华夏人民深植内心的一种信仰。时代背景下以珠港澳大桥为代表的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不管何时何地,两岸三地血浓于水的兄弟情,都是牵引着同胞相聚在一起的中华情怀,亘古不变且日久弥新。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爷们》正是想将每个人心中澎湃着的爱国情怀,以兄弟情贯穿,以鎏金岁月感展现,以影视化的表达方式聚合。主创班底众志成城,定会制作出一部弘扬中华情的匠心之作。

  据悉,发布会现场,影片首次揭开主演角色的神秘面纱,任达华将饰演蒋先生——曾经的风云人物,被捕入狱30年,出狱后发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又要重新融入新生活的爷们;张浩将饰演一个混迹江湖,一心想成为“大人物”的小爷们;曾江饰演一个久经沙场的老江湖,后来落魄的老爷们……不同时期,不同年龄,不同境遇,都为人义气的爷们相聚在一起,展现出这些不同“爷们”不服输、热血拼搏的正能量。此外,任达华和张浩首次合作,当东北爷们儿遇上香港爷们儿将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各种丰富的感情线互相交织,为影片增添诸多看点。其中,《爷们》关于“兄弟情”的展现将是影片浓墨重彩的一部分,人物感情冲突和时代大背景的变迁下粤、港、澳三地风土人情也是影片的一大亮点。对此,该片总制片人胡家珲对记者透露,《爷们》拍摄地除在粤、港、澳三地外,还将去往荷兰等观众熟悉的景地取景,影片开机时间暂定于12月中旬。

  此前官方确定的《爷们》概念海报,点燃了一众观众的热情。电影概念海报通过深沉的暗红、低调的金色展现出整部电影激情、激荡的感情线。海报右下角通过著名的港珠澳大桥的元素,体现出两岸三地30年的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