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27日消息(记者唐奇云 通讯员张莉莉)作为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增强上海奉贤公共卫生能力的重大举措,今天(27日)上午,奉贤区公共卫生中心新建工程项目开工仪式举行。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区疾控中心实验业务用房、公共卫生应急作业中心、血站业务用房等。

奉贤区公共卫生中心新建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央广网发 石浩南摄)

当前,奉贤正全力以赴推进独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建设,加快布局公共卫生基础设施。此次开工的奉贤区公共卫生中心新建工程位于奉贤新城FXC1-0021单元E01-04 地块,东至上海交通大学科技园、西至南竹港、北至奉浦大道。项目总用地面积2193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5181平方米,其中地上21864平方米,地下13317平方米。

据悉,该工程预计于2022年春节前完成桩基施工,2024年10月前竣工,成为集传染病监测、慢性病预防管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卫生监督、卫生检验检测、健康促进、爱国卫生等于一体的疾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管理机构。

“公共卫生事业是关系人民群众健康的大事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表示,奉贤区积极推进公共卫生中心新建工程,充分体现了奉贤区委、区政府对公共卫生工作的高度重视。该工程将有利于加快推进疾控体系现代化建设,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市卫健委也将密切关注项目建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奉贤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