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7月30日消息(记者唐奇云)今年以来,新华医院、瑞金医院陆续在“上海停车”APP上线“停车预约服务”,大受市民欢迎,每日预约泊位供不应求。记者今天(30日)从上海市道路运输局了解到,即日起,“上海停车”APP又将上线8家医院的停车预约服务,使申城可预约停车的医院增至10家,总计提供530个预约泊位。
  据悉,目前新增的8家医院包括: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上海市儿童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东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西院、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浦江院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普陀区妇幼保健院和闵行区中心医院。其中,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浦江院区)提供200个车位;上海市儿童医院提供60个车位;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东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分别提供50个车位。
  市民进行在线操作时,只需打开“上海停车”APP或官方小程序,通过“停车预约”功能的“医院停车预约”菜单选择需停车就医的医院,即可实现停车位预约。预约当日,市民使用“上海停车”APP、小程序可导航至预约入口,到达后出示“预约二维码”扫码确认,随后即可入场驶入指定预约区域停车。离场时,可以使用“上海停车”APP、小程序支付离场,开通无感的车主还可以选择“先离场、后付费”的快捷离场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现场管理,市民需至少提前1天预约车位。
  下一步,“上海停车”APP将持续拓展停车预约服务场景,在更多的三甲医院以及其他医疗机构停车场(库)开放停车预约服务功能,在大型交通枢纽、重点商圈试点推行停车预约,对无障碍泊位、电动汽车充电泊位等专用泊位试点预约管控和精准预约服务,同时在本市公共停车场(库)全面推广“上海停车”便捷支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