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7月17日消息(记者韩晓余)昨天(16日),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上海拉开帷幕,经市赛、省赛层层选拔晋级,共有来自全国的751支代表队2700余名选手参赛,本届赛事在参赛人数、赛项数量、赛事规模等方面都超越了历届。

  为做好疫情防控,开幕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通过微博、抖音、微信等平台进行在线直播,线下有近500名赛区代表参加现场活动。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无人机融高科技、智能化、飞行梦、工程实践、艺术性等要素于一体,有利于培养学生创造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是开展青少年科技素质教育、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载体。中国航空学会以此为抓手,从2017年起举办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本届大赛共包括旋翼赛和固定翼赛两个类型的10个赛项,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操控能力、空间判断能力、仪表飞行能力、编程能力、创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本届大赛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紫竹校区附属初中、上海市航空学会及中国航空学会上海会员工作站承办,大赛得到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办公室、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