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6月18日消息(记者杨静)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浇筑进主体楼顶端,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疗科研综合楼正式封顶。该项目是上海市重大工程,由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批准立项建设。
效果图(央广网发 中山医院供图)
  该项目位于中山医院西院区南端,南邻斜土路,东接枫林路,西侧为复旦大学医学院,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地上20层、地下3层,包括医疗科研综合楼、辅助楼等。
  中山医院院长樊嘉在致辞中说道,八十余载峥嵘岁月,中山人一直秉承严谨的医疗作风、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严格的科学管理,勇于创新实践,创造了中国医学史上的多项“第一”,拥有众多的“重量级”领先学科和研究中心,培养了大批顶尖的医学人才,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回望医疗科研综合楼的建设之路,从设想到建成,正是中山医院蓬勃向上、高速发展的时期。
  据悉,项目启用后,将整合医院的医疗、教学、科研资源配置,完善多学科诊疗中心模式的空间布局,传承、融合和发展医院建筑文脉,优化医院建筑布局,为患者提供舒适、优美的就医环境。